top of page
Search
Writer's picturePatty Pie

Plant-Based Vegan Diet​

Updated: Jul 31, 2021

從無肉不歡-到Vegan Baby的旅程

Share From my own experience

分享於自身心得,僅供大家參考

​無肉不歡

從原先是無肉不歡,對於素食甚至有鄙視感,覺得只吃菜一定會超廢,而且平時飲食就是以非常大量的肉和菜為主,因為有再重訓等等,奶蛋也攝取非常多



















​聆聽身體說話

從2019-2020發現一直以來不會長痘痘的我,竟然一顆接一顆,臉上永遠有痘痘,

一直讓我很困擾


從2020開始,意識到對於豬肉越來越不喜歡,甚至會想吐,也發現對於牛肉的喜歡好像是因為他被套上的"高級價值"而不是真的喜歡,發現常常吃完肉類後,就很煩躁

2020的暑假,走上了自我療癒的旅程,更常靜心冥想,頻繁的瑜珈練習

開始感受身體給我的反應,願意傾聽她說話,開始察覺到每一餐之後,身體的感受


改變飲食的實驗

2020 / 10 / 1開始轉變自己的飲食方式

9月中時看到了電影"Game of Changer"是由運動員角度下去拍的,

所以我非常有興趣,非常好看,電影中提到全素食飲食帶來種種好處,

但老實說最吸引我的其實是可以提升運動表現

10/24是我人生第一場半馬, 希望能夠兩小時內完賽,當時腳踝傷勢造成我並沒有提早太多訓練,因此下定決心,用自己來實驗,全素食是否能夠減少發炎反應以及提升運動表現

"What the Health"是另一部電影,在你看完"Game of Changer"後,會有很多疑問

在這部裡大多都會講到,例如大家最常關心的"蛋白質攝取""營養不良"等等


運動表現提升?

至於這點一直是有爭議的,當時覺得拿自己身體直接實驗最準,

10/24當天以1:56完成半馬,在過程中只有享受,過了終點後才有抽筋

當然成功達標有很多的因素,無法斷定一定是因為飲食改變​

​單純和大家分享結果



轉換期

從9月中旬轉成全素食,其實非常的順暢也沒有調整期等等,

當時對我來說比較難的就是優格,起士,兩樣我非常愛的東西​

心態很重要,從頭到尾我沒有強迫自己,跟自己說,

如果不喜歡大不了換回去就好了啊,

但在那之前我們實驗看看Why not?


​轉變後的差異

轉變飲食後我非常輕盈和快樂,

咖啡也戒掉了但每天反而更有精神,臉上痘痘全不見了

因此實驗後,也不覺得要轉變回去,變得很享受,明顯感受到身體快樂

重量訓練的重量更是一點也沒有掉,練習踢拳擊的時候,明顯感受到反應變快

雖然持續下去的原因和當初吸引我的原因並不一樣,但是

自己活得更快樂,同時能夠幫助地球,整個宇宙更棒,WHY NOT???



​Flexible Vegan

一切都是因為-身體喜歡

這樣子的飲食方式是自己“選擇”

我們選擇更健康的生活方式,而不是更多的限制

當你很想吃前面那盤肉的時候,就吃吧!!

但好好的品嚐每一口,感激地吃下

身體很快樂,但心裡的快樂別忽視了

保有彈性很重要​,不要死腦筋





vegetarian VS VEGAN

蛋奶素和全素?

你們知道牛只有在懷孕的時候才會產生奶嗎

所以在我看到牛被各種強暴受孕

我真的喝不下去

NOT UR MOTHER NOT UR MILK!!!!不是你媽媽不是你的奶!

就像人類哺乳一樣,你沒事也不會去喝人家的奶,牛奶本來的產生就不是給人喝的

小雞也是一樣的道理

如果真的想要選擇這些,選擇快樂牛,快樂蛋,吃下去後感覺也會比較好的

而我也是在蛋,奶全部移除後,皮膚的轉變才變大的





688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Comments


bottom of page